English

四川省5年少生近150万

2001-02-1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刘谨 我有话说

新华社成都2月12日电据四川省统计部门统计,“九五”期间这个省出生615.1万人,少生了147.8万人,四川省已从控制人口过快增长进入到稳定低生育水平的新阶段。这是记者今天从成都召开的“四川省人口、资源、环境工作座谈会”上了解到的。

四川省每年新增人口约在50万左右,相当于一个中等县的人口数量。

据了解,四川省在“九五”期间狠抓计划生育工作,在平稳度过了第三次人口出生高峰之后,人口出生率开始以每年1个千分点的速度下降,由1995年的16.94‰下降到2000年的12%左右。计划生育率也稳步提高,人口自然增长率也由1995年的9.74‰下降到2000年的5‰左右。

另据了解,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已初见成效的四川省已把2001年定为“计划生育村级工作年”。今年四川省计划生育工作的重点仍然在农村,以加强计划生育村级建设为重点,促进计划生育宣传、管理和服务进村入户,今年的目标是要实现计划生育稳定在90%以上,并基本实现计划生育村级自治,进一步提高群众对计划生育工作的满意度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